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歌声唱响青春 2021萧山区青年歌手大赛十强出炉
发布时间:2021-06-14 14:05:3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为进一步营造“你我一起,精彩亚运”的浓厚氛围,由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主办的“青春正茂•钱塘颂歌”2021萧山区第七届青年歌手大赛暨杭州市第26届“三江”歌手大赛萧山区选拔赛复赛于2021年6月13日在萧山区新街镇第一小学体育馆举办。

经过初选赛,从166位参赛选手中选出了40位选手成功晋级到本次复赛。赛前,40位复赛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歌颂祖国,为党献礼。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根据比赛奖项的设置,现场产生了十佳新秀歌手。十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在节目尾声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主办方透漏,总决赛将以音乐节的形式向大家展现萧山区青年歌手的魅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攻坚年。萧山开启了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新征程,此次大赛正是萧然青年们一展歌喉的舞台,他们用文旅谱写青春之歌,以梦为笔,与亚运齐舞。青歌赛也将成为萧山地区对外文旅展示的新名片,新IP。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