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费那奇夏日动画季——杭州站即将开启 一起共赴这场江南夏日的动画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14 14:10:1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个夏天,6月29日—7月4日,在杭州,费那奇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的巡展即将拉开序幕。

6天,18场放映,观众们将有机会看到费那奇北京动画周两年来最热门的作品。展映分为关注当下国际前沿动画艺术表现的当代动画版块,和适合全年龄观众观影的全家场版块。当代动画包括“抚摸时间”“变形记”“记忆与人生”三个策展单元,全家场包括“四季幻想”“法国疯影经典儿童动画选”“我那些奇怪的朋友”三个策展单元,均由费那奇北京动画周核心团队倾力策划打造。

费那奇北京动画周是一个由与国际动画节交流最为频繁的中国动画艺术家、教育家与策展人组织策划的动画节展映项目,于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费那奇的名字来源于Phenakistoscope的中文译名:费那奇镜——一种来自西方的古老动画玩具,是中国热爱动画的人们对于外来文化的本土解读。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办方还特设了中国美术学院作品专场,在杭州的费那奇夏日动画季中,中国美术学院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放映。自2002年动画系成立以来,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作品屡次入围国际重要赛事,今年更有多部作品入围了昂西国际动画节。本单元收录了13部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旧时佳作和最新作品,邀你一睹为快。

费那奇夏日动画季——杭州站展映时间表: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