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诗歌庆建党百年 黄亚洲、赵振元诗歌专场朗诵会诗情澎湃
发布时间:2021-06-13 22:00:04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充满诗意的初夏,6月13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亚洲、赵振元诗歌专场朗诵会在杭州图书馆拉开序幕。

本次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船、渡口与航线》;《第二篇章:足迹、平凡与崇高》;《第三篇章:未来,生生不息》。《船从南湖出发》《渡口,有船靠岸》《中国美院,夏朋烈士塑像》《太阳之光》《杭州写给亚运会的一封信》……省市朗诵名家倾情演绎,杨莅、席文、雷鸣、严瑛、唐克、天明、朱建阳、阿通伯等知名的朗诵家带给观众震撼与回味,动人的诗语和朗诵者们饱满的情绪,使得现场激情澎湃。穿插在朗诵期间的文艺节目,也给朗诵会增添了新的元素,杭州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璟献上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场观众还欣赏到了以北宋居士林逋的“梅妻鹤子”为创作素材的双人舞《梅妻鹤子·离别》,精彩传神的舞蹈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本次专场朗诵会上的诗歌,均出自著名诗人黄亚洲和企业家诗人、十一科技董事长、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赵振元之手。

在现场访谈环节,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之孙王明华先生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杭州也和全国一样,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旧貌换了新颜。我们以诗歌表达建党百年华诞,使这个时代更加富有了诗意的壮阔。黄亚洲和赵振元两位诗人向在场观众解读了诗的魅力和力量、以及诗人和诗歌之间的紧密联系,让观众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诗歌的抒发中有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唤起人们对诗歌的热爱。

一个多小时的朗诵会,在两位诗人动情的诗句中,让在场300多名观众领略了伟大祖国的强盛和繁荣,用诗歌的形式把最真挚的情感,献给这个绚烂的时代,也献给了党和祖国。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将整台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钱旭君 王奕龙  编辑:王帆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