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校专业教师“学史力行”进企业帮助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5-17 10:41:13 Mon  来源:杭州网

“谢谢你们提出的建议,原先我们只考虑了制度要求,的确没从使用角度,把危化品的防范说明一一对应到物品旁边。”近日,杭州钱塘区临江工业园内的某精细化工企业即将上马第二期项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健康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知识和优势,为企业新装置开车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

杭职院的党员教师查阅了企业设计施工过程记录、生产操作规范、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文件资料,并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进行了现场排查,一路对车间布局告知牌、危化品使用安全周知卡、应急喷淋装置、装置自动化设置、专场环境标识、罐区围堰处理等都进行仔细检查,提出更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开车前的方案与准备,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该企业总经理陈望全表示,杭职院专业教师从新的角度帮他们审视了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对公司做好安全示范和标准化很有启发。

据了解,这是杭职院党员教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除帮助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具备精细化工技术专业背景的党员教师们还分批前往了多家企业,针对企业在原料、半成品、成品储存方面的信息化管理升级需求,从仓储管理规范角度进行现场指导服务,提出系列合理化建议。

“能在为企业开展专业力所能及的服务中得到企业的认可,展现我们的能力和价值,这本身就非常很有意义。”该校精细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吴健说道。

杭职院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国通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全面推进专业教师志愿者队伍赴企业、社区、新农村,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为民为企办实事服务,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出成效、结出硕果。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丁文 周曦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州钱塘区临江工业园内的某精细化工企业即将上马第二期项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健康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知识和优势,为企业新装置开车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