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外成立美国研究中心服务浙江经济及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6 15:3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昨天,浙江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业务上接受浙江省外办指导。

浙外美国研究中心主任蒙兴灿介绍,中心研究主要集中三大方向:中美经贸、投资、产业、科技交流;中美人文交流;美国联邦及各州基本情况及中美地方交流研究。

据悉,该中心的研究,志在小切口、大视角,从实用角度、人文角度和经济角度研究中美关系,为浙江省和美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服务,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中心准备用3-5年的时间,将美国各州的政府内部关系、发展战略等基本厘清。

目前,浙外美国研究中心研究队伍囊括产学研各界精英,拥有一支由资深外交官、学者、企业界人士组成的顾问和研究团队,在美国各州主要州府也聘请了专业研究人员,辅之以校内不同专业的教师,形成老中青结合。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娟  编辑:李建刚
浙外美国研究中心主任蒙兴灿介绍,中心研究主要集中三大方向:中美经贸、投资、产业、科技交流。美国联邦及各州基本情况及中美地方交流研究。昨天,浙江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业务上接受浙江省外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