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黑褚鸣都来推荐 这个距离杭州两百多公里的海岛有何魅力
发布时间:2021-05-15 19:55:59 Sat  来源:杭州网

见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喧嚣,诗和远方的旅行最想去哪里?不少人的度假胜地首选海岛。受国际疫情影响,东南亚是没指望了,于是国内游客把目光投向了三亚。

三亚海岛游有多火爆?记者查询了某在线旅游预定平台8月杭州至三亚的机票,往年1600元往返的机票今年直接4000元往上。要知道,8月虽是暑假,但是由于紫外线强,以往这个时候三亚旅游可是相对的价格洼地。

鹿栏晴沙

其实国内海岛游并不止三亚一地,在距离杭州200多公里的舟山,有个被称为“仙岛”的度假胜地,海风、海浪、海鲜一样不少!原汁原味的渔民号子、独具特色的山海风光、数不尽的美景、美食,众多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5月15日下午,“仙岛”岱山带着充满海洋气息的旅游产品及非遗产品走进杭州,举办了“趣海岛岱你玩”长三角城市(杭州)2021年仙岛岱山文旅推介会。

金牌导游、抖音红人小黑褚鸣推介岱山

鹿栏晴沙、东沙古镇、海上布达拉宫磨心山……岱山的知名景点数不胜数,哪些是必去的“打卡地”?活动现场,岱山不仅推出了包含东沙古镇、海岬公园、磨心山等著名景点的经典滨海度假四日游线路,还介绍了独具海岛特色的“仙岛芒种游”。这条游线可登临玉佛宝塔一览山海美景,也可夜晚海边数星星,可在“华东第一沙滩”鹿栏晴沙放风筝,也可漫步磨心山茶园品一盏“蓬莱仙芝”……是亲子游、疗休养、团队度假的绝佳线路。

岱山民宿业发达,有200余家特色民宿,其中省级白金宿、金宿、银宿12家,“岛居舟山”最美民宿14家,县精品民宿25家,在凉峙、东岙还有两个“海岛精品民宿群落”。推介会现场,热情的海岛民宿主当起岱山民宿的“宣传大使”,邀请大家到岱山民宿体验,并现场以拍卖的形式,送上特色民宿、酒店体验券。

岱山风景

到海岛怎能不吃海鲜?岱山是全国十大渔业县之一,海鲜种类繁多,是公认的“东海活鱼库”,其中大黄鱼更被称为“中国海鲜之最”。同时,岱山海岛文化丰富,这里不仅有海洋渔业博物馆、灯塔博物馆、台风博物馆等“国字号”博物馆,在东沙古镇还有非遗一条街,渔绳结、布袋木偶戏、盐雕、鱼骨塑画等非遗展演广受欢迎……

岱山风景

立足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深厚的海洋文化,近年来,岱山开发了“仙岛鲜味”和“岱走岱山”两大系列文创品牌。而今年岱山还将陆续举办全国海岛海鲜烹饪大会、岱山音乐节、国际运动风筝赛等一系列文旅体活动、赛事,想要深度感受海岛风情的市民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仙岛”岱山。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汤翀
岱山是全国十大渔业县之一,海鲜种类繁多,是公认的“东海活鱼库”,其中大黄鱼更被称为“中国海鲜之最”。同时,岱山海岛文化丰富,这里不仅有海洋渔业博物馆、灯塔博物馆、台风博物馆等“国字号”博物馆,在东沙古镇还有非遗一条街,渔绳结、布袋木偶戏、盐雕、鱼骨塑画等非遗展演广受欢迎……岱山风景立足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深厚的海洋文化,近年来,岱山开发了“仙岛鲜味”和“岱走岱山”两大系列文创品牌。而今年岱山还将陆续举办全国海岛海鲜烹饪大会、岱山音乐节、国际运动风筝赛等一系列文旅体活动、赛事,想要深度感受海岛风情的市民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仙岛”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