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船杯”2021年杭州市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百年杭州青运史”巡展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 10:57:5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4日下午,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红船杯”2021年杭州市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百年杭州青运史”巡展启动仪式。团省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5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观摩。

本次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立刻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掀起热潮。经层层选拔,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最终角逐。

此次比赛分为微团课展示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微团课现场,既有活泼生动的三句半《学党史 颂党恩》,以青言青语坚定红色初心,也有慷慨激昂的朗诵《轨道上的杭城》,以地铁故事讲述职业坚守,更有娓娓道来的情景剧《梦起拱宸》,以变迁述说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奋斗情怀……选手们通过多样的形式讲党史、说城事、述青春,虽然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但都展现出了深厚的爱党情和报国志,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红色视听盛宴。

现场竞答环节,选手们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气氛紧张热烈。互动环节更是“高手在民间”,充分展示出杭州团员青年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热情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赞赏。经过五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市卫健委团工委代表队摘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桂冠。接下来,共青团杭州市委将从比赛中择优选送参加全省总决赛。

为守护好红色根脉、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现场还启动了“百年杭州青运史”巡展活动。巡展以市党群服务中心为首站,让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印记走出展馆、走进现实、走向基层,激励更多的青年在回望历史中,继承红色遗志、扛起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乔杭媛  编辑:李建刚
5月14日下午,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红船杯”2021年杭州市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百年杭州青运史”巡展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