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培养爱党爱国小公民 千岛湖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歌咏赛和大型爱心义卖
发布时间:2021-05-16 13:03:13 Sun  来源:杭州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5月15日,在百名教师礼赞党的百年华诞歌声中,淳安县千岛湖初级中学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和大型爱心义卖活动拉开帷幕,2000余名师生、家长欢聚千中田径场,共唱赞歌,共献爱心。

为了让千中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采用喜闻乐见的红歌比赛,通过各班级在前期的精心准备,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党史。从《保卫黄河》、《游击队歌》等歌曲中让学生们了解了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段艰苦卓越的历史;从《咱们工人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坚毅;从《歌唱祖国》、《亚洲雄风》等歌曲中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使同学们从一首首经典红歌中感知党的伟大,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义卖活动。这是千岛湖初级中学践行公益13载的传统项目,13年来,千中全体师生通过义卖形式共筹得善款50余万元,捐给县红十字总会,用于患有白血病、尿毒症、血友病、骨癌等困难学生的救助,以及武汉抗疫、支助贵州困难学生等,弘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在义卖活动现场,同学们的每个摊位都别出心裁地通过海报设计展示自己的特色,在各自的义卖小摊位上和摊位前都摆放着义卖的物品,义卖物品琳琅满目,包括书籍、学习用品、儿童玩具、手工艺品、果蔬饮品、饰品等。其中还有一个千中教师摊位,摆放着美术教师汪高明、严密等创作的书画作品。每位同学都变身“义卖小能手”,热情地吆喝着,推销着自家的商品,老师和家长们也没闲着,忙前忙后打下手。最后,爱心义卖所得爱心款项33087元以班级为单位投入到“爱心义卖募捐箱”。

礼赞有声,感恩有行,千中人用特有的方式培养爱党爱国小公民,用特别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通讯员 胡怡珍  编辑:李建刚
千岛湖初级中学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和大型爱心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