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校园有爱、生活无碍” 下城区教育系统推进校园无障碍设施建设提高校园无障碍设施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4:39 Thu  来源:杭州网

无障碍环境是衡量城市文明的尺度,是构建美好生活的基石。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品质,确保亚(残)运会顺利召开,杭州市根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杭州市亚运会城市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制定了《杭州市“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按照相关计划和标准要求,在2020年5月底前完成前期筹备工作,2020年6月-2020年12月以点带面完成重点区域及周边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体育场馆、公共服务场所及信息交流等方面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工作。

在下城区城管局、区残联、市残联的组织和指导下,校园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顺应推进,下城区高度重视无障碍设施改造,全力以赴集中资金做好本项工作,总计196个问题,涉及到17所校园。其中人大督办点学校1所——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本年度任务目标完成50%,教育局完成率达100%,各校园全力以赴,突破学校实际困难,特别是幼儿园,克服校园小,厕所坑位和成人厕所紧张的情况,经历时间短、工程精确,进行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施工严格,效率高,超额完成改造任务。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作为人大督办学校点,校方不仅高度重视,整改及时,各项设施的改建经过3次市、区无障碍促进会专家现场验收督查和指导,学校积极整改完成了包括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餐厅、无障碍阅览室和无障碍电梯等在内的6个方面8个点位19项内容的改造任务。


专家组验收中

通过改造,17所学校都顺利改造完毕,每一所学校都积极配合高度重视,整改效果明显,圆满完成任务。




门厅坡道改建后



厕所改造后


餐厅改建后


电梯改造后

希望通过为改建无障碍入户坡道,卫生间安装座厕、专用小便器、安全抓杆、求助报警器、挂衣架等,和对小便池、洗手台的提升改造,能极大方便残障人士的日常活动,有效解决出行难、如厕难等问题。为残障人士打造安全的出行和如厕问题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得更美好!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在下城区城管局、区残联、市残联的组织和指导下,校园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顺应推进,下城区高度重视无障碍设施改造,全力以赴集中资金做好本项工作,总计196个问题,涉及到17所校园。其中人大督办点学校1所——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