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闸们”暖心一条街服务再扩展!“崇军码”、网红店优惠不断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5:38 Thu  来源:杭州网

前不久,闸弄口街道暖心一条街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便利服务收到不少市民的点赞。对此,闸弄口街道秉持着扩大服务人群、拓展参与商铺的原则,对暖心一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再扩展。

推出“崇军码”,为老兵带来这些优惠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尊崇军人氛围,给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各类崇军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等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即日起,凭“老兵码”到街道的“崇军志愿服务点”可享受优惠折扣。比如,老兵到辖区内的杭州联华快客便利连锁店购物,七欣天品蟹轩(艮山西路店)吃饭,结账的时候出示老兵码可以享受折扣。

网红店回馈社会提供优惠

在疫情期间,针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闸弄口街道根据江干“1+X”暖企政策,对承租街道办事处国有产权房屋租赁的250余个租户进行为期2个月的租金减免。老金的精面馆也在减租行列。通过政策和自救,现在精面馆的生意已经越来越好了,近期还得到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青睐。

作为杭州美食之一片儿川的代表,金老板说:“我崇尚的‘文明’应该更是‘惠民’,做好事、献爱心,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真的感觉很光荣。”在濮家联合社区,像精面馆这样,给予环卫工人、外卖员、退伍军人等提供免费热水、优惠折扣的店铺,还有王蓉粽子店、正方馄饨店等。

截至目前,闸弄口街道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商铺达到200家。其中,“崇军志愿服务点”158家,涵盖商超、餐饮、零售、住宿、医药等几大类行业,已逐步形成以服务站为中心点,辐射周边的服务网络,设点覆盖率超60%。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邀请更多商家选树“崇军示范点”,也通过调查户外工作者,了解他们所需所想,邀请更多富有“闸们”特色的网红店加入,让“暖心一条街”更有温度、更懂人心。


作者:通讯员 李俐静 罗文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