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早元旦就可乘坐 杭州“网红”双层巴士即将回归
发布时间:2020-12-23 18:22:3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早在今年8月8日,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告别杭城时,不少市民纷纷赶来体验,希望有朝一日他能重新回来。今天(12月23日)上午,杭州网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网红双层巴士将重新归来。

下午一点多,记者提前来到市公交集团体验了一番,第一印象,“块头真大”,车身长12.55米,整体主色调为伦敦红,车头和侧面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K18城站火车上——北部软件园字样”,不过这只是测试之用。

走进车厢,车厢内部一眼看去就十分豪华,54个座椅是皮质软座,每座配备安全带和充电接口,以后再也不担心坐车时手机没电了。

顺着木质楼梯来到二层,这里也全部是舒适的软座,最前排座椅前还配有茶几。和原先的双层巴士最大的不同是,新的双层巴士二层车顶是全景玻璃天窗,坐在二层,抬头就能看见蓝天白云,十分惬意。

此外,全新的双巴增加了360环视、防碰撞预警、电子驻车、坡道辅助、油门误踩等六大智能系统。

针对何时开行等问题,“最早元旦,杭州市民就可以再次乘坐双层巴士了。”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陈施承介绍道,由于能源的原因淘汰了上一代双层巴士,不过不少市民还是对其依依不舍,因此公交集团在年底车辆更新的时候,更新了这一批6辆双巴。

而具体的营运线路上,包括站点、票价等,“因为双层巴士具备观光功能,开行路线上,我们将重点考虑西湖以及其他杭州具有代表性的线路。”陈施承说,具体方案还在制定当中,暂时还没有完全确定。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市公交集团会围绕双巴开展一些‌‌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
早在今年8月8日,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告别杭城时,不少市民纷纷赶来体验,希望有朝一日他能重新回来。今天(12月23日)上午,杭州网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网红双层巴士将重新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