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将如约而至 为百姓奉上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0-12-23 16:43:38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又一次如约而至。12月23日下午,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剧院举行。

从2003年开始,一直倡导公益性文化惠民的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已经连续举办17届,演出场次200多场。每年农历春节前后,来自各省属院团、院校的大量优秀作品在杭州集中上演,极大地丰富了杭城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活跃演出市场、培育文化消费、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做出了很大贡献,业已成为浙江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重要实践。

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将于12月26日正式启幕,演出将一直持续到3月1日,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共计21场精彩演出,将在杭州剧院、胜利剧院、浙江音乐厅、浙话艺术剧院、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杭州大剧院、余杭大剧院等杭城各大剧场集中上演。

本次演出的剧目进行了精挑细选,都是观众喜闻乐见的剧目,艺术门类齐全,涵盖交响乐、昆曲、京剧、越剧、曲艺、杂技、话剧、民乐、儿童剧、歌剧等,兼顾不同人群和受众。同时坚持高标准,荟萃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经典作品和全新打造的精品力作。

在演出季中,大批名家将亲自挂帅,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大幅度提升演出季的整体品格。众多青年新秀崭露头角,呈现浙江省属院团人才辈出的可喜景象。

此外,本次演出季继续倡导票价“惠民”,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思路,通过政府补贴降低演出成本、平抑演出票价,实现广大观众“想看、能看,看得起、看得够”的文化需求。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俞媛迪  编辑:徐洁
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将于12月26日正式启幕,演出将一直持续到农历新年,元宵节后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