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探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 新鲜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0-09-27 20:34:34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年的华服馆将更具“国潮范”

同时,博览会现场还将设有各种主题展及活动,包括中宣部“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作品主题展(A1-4)、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季度推优和年度推优作品展(A馆序厅)、2020“金猴奖”大赛作品展(B1-2)、“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主题漫画展(A1-14)、“浙里漫星璀璨”主题作品展(B4-B)、2020动漫模型视觉展(B3),更有为期六天的名家签售、国风馆、国漫自由行等活动。

例如位于B馆4层的华服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华服馆更具“国潮范”。该馆在去年的基础上集结了更多国内众多华服品牌如川黛、远山乔、十三余、宴山亭、花朝记、春山集、重回汉唐、钟灵记、江夏堂、风雪初晴等等,行业TOP品牌的入驻4000平独立双场馆,自带大型户外露天场地,40多个国内知名国风品牌云集,同时黄乔恩、鹤川、句芒、九井宴、玖柯、四月、司小南、大君等圈内知名KOL也将来到现场签售互动,国风主题馆将成为汉服文化集聚、同袍们喜欢的新节日,共聚动漫节。

还有在B馆4层举行的“浙里漫星璀璨” ·主题展和在A馆1层举行的“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主题漫画展。其中,“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主题漫画展出由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武汉动漫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的数百幅防疫抗疫漫画作品,以“同心抗疫·温暖前行”为主题,利用开放通透式展台、造型墙等表现形式来综合展示漫画作品,充分体现动漫独具魅力的艺术风格,展现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强大的凝聚力和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

Cosplay超级盛典首次增加个人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将于2020年10月2日至10月3日,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地下一层举行。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动漫和COSPLAY爱好者设立的专属赛事,是目前国内专业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品牌赛事。

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将设置动漫舞蹈大赛、国际双人赛、舞台剧团赛以及城市形象代言人等赛事项目;首次增加个人奖项,加强代言人展示表演,发掘选拔优秀人才,尝试推动后续的业务开发以及IP的推荐和联动。

另外,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官方舞台活动排期已经新鲜出炉。在B1主舞台活动从9月29日到10月4日精彩不断,包括口袋巧乐力、第年秒、米沙、Eno等名家签售,还有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路演。在B4国风主题馆,国风KOL玖柯9K、九井宴、司小南、句芒、鹤川、老寒、三函女等轮番登台,进行现场签售,尽展国风风采。

主会场不够看?别忘了杭州还有11个分会场,包括上城区分会场的经典国漫乌龙院40周年经典回顾展、御见·清河坊——中秋汉服提灯巡游;下城区分会场的绮幻新天地;西湖区分会场的2020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江干区分会场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滨江区分会场的中南乐游城动漫狂欢节之国潮季;建德市分会场的宜居建德市·寿昌古镇国风动漫文化节等等。

作者:记者 陈培/文 王川/摄 通讯员 陆思彬  编辑:徐洁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4日在杭州市(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动漫节都有哪些新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