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心仪女友住院  杭州古稀老人凌晨2点偷采睡莲想送她
发布时间:2020-09-28 11:18:12 Mon  来源:杭州网

人到75岁古稀年纪,很难再遇爱情的了,但杭州转塘一位老大爷显然不一样,对于他而言,或许是为了那份执着,让他毅然决然地凌晨2点冲出家门冒险去“采花”。

9月24日一早,转塘云溪新语某花店报警称自家花店门口的睡莲遭到盗窃,转塘派出所民警董金华立即着手调取该路段所有监控,在经过调查监控后发现,这名“采花大盗”竟是一位年迈的老大爷。

在23日凌晨2点30分左右行经该摊位左顾右盼后,窃取了店门口的睡莲。

“我心仪的那位朋友,因为前段时间身体不好住院了,她还蛮喜欢花的,我看那睡莲放在花店门口也没人看管,一下起了贪念就……” 原来许大爷为讨故人欢心,在花店门口打起了睡莲的主意,“我想把这个睡莲养在她家里,等她出院回来的时候看到心情会好点,那天凌晨2点我睡不着,就到那家花店去偷了睡莲,拔的时候睡莲的花根还被我拔断了,我看种不活也就把它扔了,哎……”

许大爷的“借花献佛”不仅花没献成功,反倒迎来了警察,没等来爱情等来的却是处罚。

对此,许大爷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万分懊悔,积极接受民警批评教育并承诺赔偿。

由于许某年事已高,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警方对其行政拘留暂不予执行。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金媛   编辑:徐洁
古稀老人凌晨2点“采花”,竟为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