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落户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9-28 12:13:4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为推动绍兴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支持绍兴市推进健康绍兴建设、打造区域医学高地、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创建综合医改先行区和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等,提升绍兴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区域竞争力,全面增强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落地的第一个委市共建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将落户绍兴滨海新区。

据悉,绍兴院区项目立足滨海新区,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600亩,总建设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设床位规模2500张。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400亩用地,4年内建成投入使用,5年内完成绍兴院区全部工程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将依托该项目,合作共建国际肿瘤诊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绍兴分所、中科院杭州临床医学院绍兴分院,发挥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等新产业新平台优势,加快生命科创产业的发展,打造基础、转化、临床等一体化发展的生命健康产业。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副书记、副院长程向东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绍兴院区,是我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重要决策部署,着力实施“健康浙江”战略、聚力长三角“医学高峰”打造、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提升绍兴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医疗资源的迫切需求、持续扩大我院区域影响力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省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整体协同、实施精密智控,把项目做强做优做精,向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努力践行“三地一窗口”、打造肿瘤医学高峰的满意答卷。

根据协议,绍兴院区将加强与中科院系统医院重点科室进行合作共建,确立建设肿瘤学、肿瘤临床药学、放射肿瘤治疗学等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学(专)科。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将充分依托中科院系统专家资源,建立知名专家到医院坐诊、培训及学术交流长效机制,最终将绍兴院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高知名度医院。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滨海新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优势企业的发展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支撑,使绍兴院区辐射带动、服务区域内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能力日益彰显。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指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大湾区战略决策部署,一起携手卫生健康战略合作,并把共建项目落户滨海新区,这不仅是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更是我省打造“医学高峰”的重要承载。合作双方要充分把握战略机遇,打造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三位一体”的样板房和先行区,集成肿瘤临床、科研教学、成果转化等功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才聚焦高地、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大平台,高水平高质量打造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屹峰  编辑:李建刚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