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09 18:19:5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年初,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出台了《关于推进义蓬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行“1+3+5”政策体系,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9月9日上午,义蓬街道举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十大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期间对这一新政展开详细解读。

聚力发展,企业是重要主体。义蓬街道创新企业培育计划,以培育一批英才企业梯队为目的,推出“升规”、“提增”和“优企”计划,给予企业激励奖励。

此外,在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街道按照打造一支竞争力强的企业队伍的目标,针对年终考评优异的集团企业、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分别设置奖项和资金鼓励。同时,加大对企业在科研、人才、管理、转型和拓展等诸多领域奖励力度。

目前,义蓬正抢抓新区整合和新城建设的有利契机,把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产城融合阔步向前。

据统计,今年1-6月,街道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37亿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专利申请量以及授权量达300件,创新驱动力愈发强劲。

当天,义蓬街道还与豪帝控股、广汽传祺等十大重点项目的所在企业达成签约。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对此表示,此次签约不仅填补了义蓬经济发展的行业空白,也将带领街道现有产业持续创新,从而推动新一轮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

接下来,义蓬街道将继续主动对接平台,着力打造“一谷两园”,深入建设文创园等一批“小微园区”,系统挖掘“楼宇经济”等新兴产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转型创新为重点,打好稳增长、转动能、推项目、抓平台、保稳定、优服务“六大战役”,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义蓬力量”。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沈志芳  编辑:徐洁
9月9日上午,义蓬街道举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十大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期间对这一新政展开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