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证照检查、卫生检查、健康码检查……大学生协助市场监管局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09 13:52:18 Wed  来源:杭州网

“您好,陈经理,请出示你们酒店的众食安APP……”近日, 滨江天街某连锁餐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1922班的丁海娟亮出工作牌,又开始了她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

丁海娟(左)的任务,是协助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餐饮企业智慧检测服务暨互联网监管软件平台app的安装与应用情况。

虽然这家店已经按要求安装了相关软件,但未能做到规范使用与按时提交采购台帐及员工健康码。丁海娟耐心地一一进行指导,直到该餐厅的陈经理能正确演示一遍后才算通过。

陈经理笑着说:“小丁同学好专业哦,欢迎毕业后来我们这里工作……”

这个暑假,作为杭职院食品专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一份子,丁海娟基本都是在杭州各家餐饮企业中度过的。

从7月4日至9月15日,杭职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参加了2020年食品安全专项调研活动。这项活动能帮助监管部门加强疫情期间餐饮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掌握复工复产后的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状况。

目前杭职院食品专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滨江区小分队已经完成了辖区内738家餐饮企业的专项调研,而新一批的临安小分队正在开展调研。除证照检查、台账检查、阳光众食安APP安装情况检查外,学生们还要跟着开展厨房卫生检查、健康证/健康码检查、消杀环节检查等,并利用专业知识组织开展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

杭职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负责人支明玉表示,这次结合专业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同时获取大量详尽的第一手数据,为监管部门靶向监管、提升监管效率提供依据。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周曦  编辑:徐洁
近日, 滨江天街某连锁餐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1922班的丁海娟亮出工作牌,又开始了她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