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云栖大会9月17日在线举行:将发布云计算和机器人的突破进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15:50:1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备受关注的2020云栖大会,9月7日下午揭开神秘面纱。

云栖大会组委会正式“官宣”:以“数智未来 全速重构”为主题的2020云栖大会将于9月17至18日在线举办。届时,大会官网将为全球科技人带来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的系列重磅发布。其中,主论坛将发布云计算和机器人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阿里云副总裁、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介绍,今年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以“3+300”的内容场次设置,为全球科技人带来3场主论坛和展厅、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站点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计算、芯片、AIoT、组织协同、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

大会聚集上千名科学家、技术大咖和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军人,超过一万名开发者将以在线编程的方式参与到大会当中。同时在35个城市的百个站点设置线上线下联动的“百城汇”会场,与区域经济及产业进行深入互动。

与云栖大会紧密相关的青橙奖,今年迎来第三届,评选结果将于9月9日正式公布。据透露,年轻化成为本届青橙奖的一大亮点,达摩院选出的10位年轻科学家平均年龄仅有31.9岁。

技术公益同样是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秦昊、马未都、陶虹、邹市明等知名人士将亮相云栖大会,以Tech for Change为主题,讲述科技力量在智慧防汛、文物保护、视听障碍人士协助、乡村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和支持。

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云栖数字风云榜、走进数字样板间、达摩院和TA的朋友们、云栖青年档案等多个方面的亮点活动。其中,数字样板间将以新基建为核心,以红蜻蜓、光明乳业、良品铺子等企业的数字化探索为例,展现国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备受关注的2020云栖大会,今天(9月7日)下午揭开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