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杭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09 13:48:57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8日上午,“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摄影作品展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浙江展览馆协办。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皖浙两省摄影界依托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等平台,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组织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摄影活动,开创了两地摄影艺术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

本次展出的260余幅(组)作品,是从近年来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展、安徽摄影艺术展、省内外重点品牌等展览活动安徽获奖入选作品中精选而出,共分为“记录”“艺术”“国展”“团队”四个板块,其中既有对安徽自然风光的宣传推介,也有对人文景观的深刻记录,同时补充了部分抗击疫情和防汛抗洪救灾的动人影像,充分呈现了近年来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江淮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浙江是摄影强省,近年来综合实力始终位列全国摄影第一方阵,“摄影浙军”已成为全国摄影界的旗帜和标杆。安徽摄影作品走进浙江杭州,既是对安徽摄影发展的阶段性回顾,又是促进区域摄影艺术交流的有益探索。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后续将推出线上网络展厅,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浙江展览馆观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9月8日上午,“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