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一新生投资失败担心挨骂  自导自演支付账号被盗!
发布时间:2020-09-09 13:07:43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凌晨3点,我的在线支付App突然‘被登出’,有两笔钱没了......”

近日,大学新生小金报警称自己的在线支付App账号被盗刷,民警接警后,却发现疑点重重,究竟发生了什么?

半夜3点盗刷?

8月28日晚,18岁的小金急匆匆跑到武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某在线支付App被盗刷了:“平时,我会把父母给的零花钱放在这个平台。今天我发现凌晨3点的时候这个App‘被登出’,我就立刻登回去查看账户资金,发现26日有两笔奇怪的消费,不是我本人操作的。”

根据小金的描述,民警沈晓元初步判断可能是小金的在线支付App账号被盗刷了。但是随后的详细调查,沈晓元却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之后,沈警官多次电话联系小金,希望他能提供相关材料,协助民警尽快破案,可小金以培训班课业重抽不出时间为由,一再推脱。

看着最终的调查结果,再联想到小金回避的态度,沈警官心里猜到了八九。

随后的电话中,沈警官有意谈到最近关于手机支付平台盗刷报假警的新闻,以及所承担的后果。

自导自演的苦肉计

心虚的小金在9月3日主动来到派出所,讲出了背后的隐情:

原来小金想趁着时下“炒球鞋”热潮赚点零花钱,以前也尝过甜头,可没想到投资有风险,最近球鞋行情下跌,亏了一大笔,手头生活费所剩无几。

小金担心父母知道后要责骂,于是他删除了某在线支付App打款记录,想通过自导自演 “被盗刷”的闹剧,向父母隐瞒投资失败,但后来自己越想越害怕,最近上课都没有心思……

谎报警情属于违法行为,但鉴于小金主动来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认错态度良好,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沈警官对小金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通知了小金父母将他带回。

18岁的小金今年刚考上省外一所大学的金融专业,没想到在去大学报到前,因为这场“苦肉计”,警察蜀黍先给他上了“开学第一课”。

蜀黍提示

年轻人不要盲目跟风投资,不要盲目攀比、追求暴富;更不可耍小聪明,搞些歪点子来瞒天过海。

因为一时糊涂,可能会葬送自己的大好前程。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18岁大学新生自导自演“盗刷事件”,警察蜀黍送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