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江救人铁军有了新战友  乘风破浪的机器小怪鱼来啦
发布时间:2020-09-09 13:58:15 Wed  来源:杭州网

提起杭州钱江水上派出所,很多人都会伸大拇指,这是一个出了名的能战斗团体,每位水警那可都是下江能救命的“浪里白条”。据悉,该所到目前为止,已从钱塘江救起347人 。

一年四季下江拼命,夏天还好些,秋冬季真当痛苦……许多民警患上了职业病,风湿关节炎、肩周炎、关节肌肉拉伤等。经常有民警开外玩笑说,要是有一种能下水救人的机器该多好。

正所谓,心有所想,事有所成。

今天上午,浙江真水无香公益基金会给杭州水警捐赠了一台能下水救人的“机器人”,帮助水警提高水上救援能力。

浙江省真水无香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代表胡冰向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江南局长捐赠智能救援器。

先看下这个新玩意。

猛一看,像个“橙拱门”,细瞅又像条怪鱼,通俗地说,它是一个遥控救生圈,大名叫“智能救援器”。

据说价格不便宜,五六万元一个。

记者了解获悉,它在水上可以每秒前进6米,这个速度乘风破浪啊!

只要往水里一扔,怪鱼就会快速前进,“找”到落水的人。

接下来落水者只要趴在“怪鱼”上,它能把落水者带回岸边。

钱塘江有复杂的流水,下面还有各种暗流、漩涡,这条小怪鱼会不会“翻船”?

没有问题!它能抗45度的浪头。

记者获悉,研发它的一家科技公司,有点来头的。据说央视也有新闻报道,已经有国内许多军警单位、海事部门进行了采购,给水上救援增添了一大助力。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红鑫  编辑:徐洁
杭州钱江救人铁军喜获新伙伴 能下水救人的机器小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