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唐山?!”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9:50 Mon  来源:杭州网

“我们清点货物时发现丢失了一条围巾,价值8000余元,进口羊绒面料的。”6月17日下午,中山中路某服饰店店员汪女士到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清波派出所报警称。

清波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调取店内监控,结合店员自述情况,锁定了盗窃嫌疑人——一名身着白色上衣蓝色牛仔长裤的女子在2020年6月16日上午8点左右进入店内,试戴一条围巾后见无人注意,顺手将围巾拿走离开。

锁定嫌疑人后,清波派出所安排“朱俊鹏工作室”骨干成员孟令先对该女子进行追踪,发现其曾于2020年6月15日下午1点半左右入住辖区中山南路某酒店,并进一步明确了嫌疑人详细身份信息。

在明确嫌疑人身份信息后,由清波所打击民警李泽诚牵头组织警力对嫌疑人李某某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该人已离开杭州。

但清波派出所未放弃对此案件的侦查,一方面联系刑侦大队,希望刑大对此案技术支撑;另一方面组织警力走访河坊街、南宋御街一带店铺,询问近期是否有类似案件发生。

2020年9月,在刑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嫌疑人李某某的现住地基本明朗。清波所民警李泽诚带队前往嫌疑人李某某老家——河北唐山,经过缜密的部署,于9月3日18时许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带上手铐的时候,李某某震惊又懊恼:“我就是贪小便宜,顺手拿了一条围巾而已,你们怎么追了这么久这么远啊!”

“你这是盗窃,是违法犯罪,不管多远,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泽诚义正言辞道。

目前,该嫌疑人被上城区公安分局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