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书梦
发布时间:2020-09-06 14:05:4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听着孩子们纯真动听的歌声,不禁也让我们想到,远在黔东南州,还有一批可爱的孩子们,还饱受贫困生活的艰辛。

2020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更好地响应这个主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江干区启动了便民雨伞项目。同时在这几,为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帮扶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的号召,助力民政部挂牌督战县(从江县、榕江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江干区慈善总会动员组织了一大批爱心社会组织认领对接帮扶项目,江干区商务楼宇协会也积极参与其中。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慈善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活动现场开展了便民伞认领和黔东南帮扶学校连线,捐赠“圆梦礼包”活动,江干区商务楼宇协会爱心企业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鑫亚控股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以及个人共同出资捐款5万元,资助黔东南州从江县加鸠镇共100个贫困学生。加鸠县的学生因家庭贫困,绝大多数学生缺衣少食,学生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具缺乏,孩子们渴求知识,渴望学习,而对他们的家庭来说,添置这些最基本的学习用具却是一笔“庞大”的开支。

江干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播撒温暖的民生工程。近5年来,江干区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6318.15万元,支出3086.12万元,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和赈灾等活动,惠及万余户困难群众,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涌现了一批像江干区商务楼宇协会一样的爱心组织和杭州新定位有限公司一样的爱心企业,慈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慈善款项不断攀升。

滴水汇成河,碎石堆成岛,江干区商务楼宇协会通过此次“圆满礼包”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阳光,努力营造“人人向善、人人行善、人人扬善”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王帆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听着孩子们纯真动听的歌声,不禁也让我们想到,远在黔东南州,还有一批可爱的孩子们,还饱受贫困生活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