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卡点“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9-05 22:28:4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引领国风文化潮流,传承杭州经典产业。9月5日,首届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潮玩节在杭州钱塘新区国际创博中心启幕。

作为杭州市首届与历史经典产业相关的潮玩盛典,本届潮玩节带来了“视、听、味、触”的多维度体验,通过经典产业与现代元素的融合,让杭州百年历史经典产业在新时代下传颂新“经典”,焕发新活力。

雕刻大师钱高潮带来的“中国红·鸡血王”、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带来的庚彩铜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亚青带来的“亚韵”限量收藏版扇……潮玩集市上,杭州本地书画篆刻、丝绸、陶瓷等30多个历史经典品牌云集,优质网红与国家级大师同框,为市民们带来文化底蕴与国风潮流的“跨界”融合。

“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经典产业资源丰富、传统技艺源远流长。”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汤丽玉表示,如今科技的进步、产品和工艺的创新更是让历史经典产业焕发出了活力,“互联网+”、新零售的出现,则赋予经典产业新的发展空间。

潮玩节上,还通过各种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历史经典文化深入到市民的概念里、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旗袍秀、汉服秀、茶艺表演等将东方美展露无遗,更有手工非遗体验让参与市民亲身感受历史的厚重。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发挥互联网整合营销优势,通过搭建线上直播平台,将杭州百年历史经典传向世界。

玩物得志CEO唐金尚表示,“作为一家植根于杭州的企业,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经典与新潮相互交融的文化盛会加深大家对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印象,推动国风文化潮流的传承与发展。”

当天,杭州市经信局重磅发布《杭州历史经典产业地图》,该地图分历史经典产业打卡地、时尚高地打卡地与工业旅游打卡地等三大板块,形象介绍了50处杭州经典与时尚产业点位,真正打造杭州文化时尚旅游的“掌中宝典”。

此外,杭州大创小镇、杭州丝绸、工美、茶叶等相关协会、龙头代表企业及玩物得志平台还共同发起设立“杭州历史经典产业联盟”,同时启动联盟首个直播中心,通过加快经典产业与文化互动交融,数字赋能,抢抓历史经典“潮玩”新机遇。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周珏 夏加付  编辑:徐文杰
引领国风文化潮流,传承杭州经典产业。9月5日,首届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潮玩节在杭州钱塘新区国际创博中心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