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备正规资质的M站修理!
发布时间:2020-09-06 15:43:5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车辆年检的时候,车主往往会前往检测站(I站),进行车辆的环保尾气检测。年份长的车辆可能会遇到尾气检测不通过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去有正规资质的M站修理,不然修了也白修!

原来,为提升检验超标车辆维修质量,早在6月17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动车维修信息联网推进在用机动车检验与维修(I/M)制度建设的通知》(杭环发〔2020〕79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里明确了申报M站的维修企业要通过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与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系统进行联网上传相关维修数据信息。

I站要依法做好超标车辆维修信息的收集和甄别,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虚假维修、维修信息未联网等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运用“城市大脑——便民车检”以及“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增加车主检测与维修的获得感与体验感。

日前,杭州交通管理服务部门联合市生态环境部门举办全市I/M制度培训会。会上强调了排放检验不合格车辆要到具有资质的M站进行维修治理,合格并上传信息后,再到同一家I站进行复检。非M站维修治理的车辆,I站将不予复检,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还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未联网上传排放超标车辆维修信息的维修机构依法进行查处。简单来说,就是尾气检测不通过的车辆必须去具有相关资质的维修机构(M站)进行修理,不然修了也白修!

经过企业申报、专家审查、联网测试等环节,截至目前新增杭州嘉鹏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等45家维修企业尾气治理维护站(M站),现杭州市共有102家杭州市尾气治理维护站(M站)。快来扫一扫来看一看自己去的是不是正规M站吧!

扫码了解全市102家尾气治理维护站(M站)名单

下一步,杭州交通管理服务部门将与环保、公安等部门将密切协调,加强检查监督,吸纳优选推荐诚信评价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好的维修企业纳入I/M管理体系中来,不断推动行业规范化管理,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王帆
车辆年检的时候,车主往往会前往检测站(I站),进行车辆的环保尾气检测。年份长的车辆可能会遇到尾气检测不通过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去有正规资质的M站修理,不然修了也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