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富城际铁路迎来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0-09-06 14:54:1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天(9月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杭富城际铁路又迎来了新进展!

据地铁族网友“枫野”于今天上午8:26发布消息:杭州地铁杭富线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成功。

就此消息,记者咨询了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线最近处于热滑测试阶段,但具体消息要等官方公布为主。

所谓“热滑”是指,列车在新建的接触轨上带电运行,对线路的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通信系统、屏蔽门等有关设备的稳定性进行综合检测,确认车辆各项运行参数,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

那么,等到列车热滑实验成功后,地铁线路就具备通车条件了吗?

据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热滑完之后是综合联调(信号调试动车调试等)阶段,后续还有空载试运行、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需要完成。

杭富城际铁路起自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于富阳区桂花西路站,全长23.5千米,设有12座地下车站,1座车辆段,线路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00千米/小时。

据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地铁6号线和杭富城际铁路计划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建成后,杭富城际铁路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

届时,杭富城际铁路和地铁6号线一样,采用AH车型,也就是目前大家所乘坐的5号线车型。AH车型采用6节编组,车长120米,车宽3.08米,比目前2号线运营的B型车宽20厘米;车门宽1.4米,比B型车宽10厘米,超员可载2260人,比B型车多载约200人。除了载客量增大外,AH车型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也从80千米/小时提升到了100千米/小时。

未来,杭富城际铁路的通车,将推动富阳区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拓展杭州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增强杭州轨道交通线网的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杭州在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地位。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王帆
杭州地铁杭富线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