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0多件高定礼服最后一次亮相 杭州朋友不出国门也能一饱眼福
发布时间:2020-09-04 18:29:05 Fri  来源:杭州网

“高定成衣就像是交响乐,巴伦西亚加是指挥家,我们其他设计师则像是音乐家,听从着他的指挥。”

克里斯托伯尔·巴伦西亚加是20世纪最受尊敬的时装设计师之一。他的服装以其雕塑般的品质、对纺织品的鬼斧神工以及对色彩和质地出神入化的运用而闻名于世。他被称为“廓形大师”善于用一片布料做出多种廓形的服装,也开创了女性礼服廓形的趋势。

展览现场利用X光片展示服装的内部结构

展览现场

Balenciaga: Shaping Fashion展自2017年在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博物馆)首次展出,后在美国、澳大利亚继续巡展,最后一站来到了中国,于9月4日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开幕。由于服装藏品的运输难度及展出损耗极大,因此在世界巡展最后一站的中国站结束后,这批藏品就将回到英国进行长期的修复和休息。

1917年,克里斯托伯尔·巴伦西亚加于西班牙创立巴黎世家(Balenciaga)时装屋。在100多年后的今天,本展览将带观众领略巴黎世家杰出的精致工艺和其对于高定时装和高街时尚延续至今的强大影响力。

晚礼服(丝绸欧根纱,刺绣由莱萨奇工坊完成)

鸡尾酒礼服裙(野蚕丝,刺绣由莱萨奇工坊完成)

晚礼服裙/披肩(真丝罗缎)

本次展览共分“遇见大师”“高定工坊”“会客沙龙”“百态客人”“传奇延续”为五个单元,展出了100多件巴伦西亚加的服装作品以及其相关的展品,比如设计草图、面料小样、终版设计照片、帽子等等,其余40件左右是其他设计师服装作品。展品主要来自于V&A博物馆,展品年代集中于1950至1960年代。临展厅的展示还有探索巴伦西亚加的杰出工艺、高定工坊以及作为高定客户的独特体验。而银瀚厅主要展示巴伦西亚加对同时期及后代顶尖设计师的影响,及其引领时尚界重要潮流的设计理念。

本次展览为收费展,展览时间为9月5日至11月15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楼航燕  编辑:徐洁
9月4日,“巴黎世家:型风塑尚”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办,这也是此次展品巡展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