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20:52:47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4日下午,“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盟大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工、农、中、建等近40家银行机构、金融机构,以及下城区政府办、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0余家科技、文创、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下城区金融办于2月18日在云上组建成立杭州市第一家线上“金融联盟”,以“线上服务+线下走访”的服务模式,构建起政银企信息传导机制、企业诉求协调落实机制,最大限度实现金融政策传导和对接金融服务需求“一次也不跑”,最大努力实现企业融资难题“有求必应”。

自联盟成立以来,累计帮助72家企业对接金融资源,14.98亿元融资款项已到位,3.46亿元贷款正在审批中,14.92亿元融资需求正在洽谈中;金融联盟成员累计为下城区40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总额达186.9亿元。此次联盟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夯实下城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基础,更为精准助推企业顺利融资。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线下“下城金融联盟”成功揭牌;下城区人民政府与工商、农业、中国、建设、杭州、南京、邮储、杭州联合等8家银行签订了首批专项服务协议,并分别授予联盟理事牌匾;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等3家银行代表及杭州新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维健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下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渐升在大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下城金融联盟作为助力企业发展、协调政银企沟通对接的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已初步构建了政银企三方沟通交流的“掌上朋友圈”。下城区金融联盟大会的召开,旨在更好谋划联盟服务蓝图,借助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订的契机,夯实基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下城金融稳定健康发展。他表示,下城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下城金融联盟运作,希望下城金融联盟各成员能够不忘为企业服务的初心,牢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塑造融资合作的下城品牌,成为下城金融的又一张“金名片”。

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鲍健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下城金融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成立金融联盟的意义重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若干政策要求,搭建政银企多方主体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能够发挥金融资源对接优势,为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联盟各成员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落地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下城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 谭立君  编辑:王帆
9月4日下午,“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盟大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工、农、中、建等近40家银行机构、金融机构,以及下城区政府办、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0余家科技、文创、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