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开幕 周末邀你赴一场雅集之约
发布时间:2020-09-04 18:59:2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4日,“2020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开幕式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二楼举行。来自收藏界、艺术界、媒体界的众多参会嘉宾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据悉,本届文博会将邀请到全国国有文物商店和众多行业古玩艺术品参展商汇聚杭州。现场设置古董文玩展区和专场拍卖区,同时还举办“第八届文广雅集活动”,让大家在了解古玩收藏的同时,近距离接触书画艺术。

活动现场,西泠书画院赠送专门为本届文博会创作的作品,以表示对文博会的祝贺与期望。西泠书画院特组织全体画师共同创作这幅六尺整纸的作品《映日荷花》,由吴山明院长,张谷旻副院长携王丽芳,韩祖耀,田舍郎,胡进曦,陈可,陈曲,王军,杨望等诸画师共同构思创作。此外,杭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杭州燃气集团绿色能源体验中心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建杭州燃气陶瓷文化展厅与绿色艺术会客厅。会客厅将长期展示陶瓷与艺术方面,带有鲜明生态特色、非遗特色、创新特色,且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陶瓷、书画、雕塑作品,并定期组织展览、讲座、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市民进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推广。

开幕仪式后,第八届文广雅集活动隆重举行,来自杭州文广艺术中心的张谷旻、韩璐、杜觉民、宋柏松、王海言、南晖6位知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以翰墨丹青会友,让藏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在品味古玩、欣赏书画的同时,了解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共同感知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以雅集之名相聚于文博会,是想通过这种活动,致敬艺术,传递艺术之美。让大家在品味古玩的同时,还能近距离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真正做到以珍宝雅玩、翰墨丹青会友。”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还有两场主题活动值得广大藏友关注:

其一:2020年9月4日-6日,文玩艺术品展销活动

本届文博会汇集全国国有文物商店和众多行业古玩艺术品参展商。展品琳琅满目,包括翡翠、和田玉、瓷器、书画、玛瑙等。诸多国有文物公司更是会带来大量库藏精品古玉、古瓷、古书画等藏品参展。相信在观展、细品、慢悟之下,藏友定会收获满满。

其二:2020年9月3日-5日,杭州市拍卖行·杭州文物公司专场拍卖会

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将同步举办“杭州市拍卖行·杭州文物公司专场拍卖会”,近三百件精选拍品亮相,拍卖范围包括玉器翡翠、古代瓷器和文房雅玩等。在此次拍卖上,还开通网上参拍活动,不能来现场的藏友们一样可以通过网络参拍。

杭州市拍卖行·杭州文物公司专场拍卖会预展时间: 

9月3日13:00-17:00

9月4日9:00-17:00

9月5日9:00-12:00

杭州市拍卖行·杭州文物公司专场拍卖会拍卖时间:

9月5日下午13:00—18:00 

信息概览

活动名称:2020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

展览时间:

9月4日(周五)(9:00-17:00)

9月5日(周六)(9:00-17:00)

9月6日(周日)(9:00-17:00)

展览及预展、拍卖地点: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二楼(杭州市上城区平海路2号)

票价:免费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朱心怡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