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辅警帮群众办户口  居然 “惊动”了监狱
发布时间:2020-09-04 15:23: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公安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户籍办理推出了很多便民服务新措施,通过取消限制、开通功能、简化材料、缩短流程,真正让便民举措服务到“家”,比如像未成年人的户口迁这一类的办理已经非常便利了。

近日文新辖区吴女士在办理孙子户口迁移时还是碰到了困难,甚至还“惊动”监狱,那到底是怎样的户口迁移难度这样大,最后又是怎么快速解决的呢?

8月25日上午,正在窗口工作的洪忠琴接待了一个来办理户口迁移的老人。来人姓吴,七十岁上下,她是来给未成年的孙子迁移户口的,但是听完老人的陈述,看着老人提供的材料,洪忠琴犯难了,这个户口可怎么办理啊?

原来老人的孙子是儿子与第一任妻子所生,与第二任妻子结婚后父子两人的户口落在了第二任妻子的父母处,现儿子与第二任妻子也已离婚,虽然抚养权经法院判决归儿子所有,但是最最糟糕的是老人的儿子现在在监狱服刑,所以老人手中除了自己的户口本一样有效的材料都没有,难题虽难,但是总归是有办法解决的。既然抚养权判给了父亲,且联系父亲的难度较大,“那么就从难的开始”洪忠琴心中默念。

老人只知道儿子在浙江省第六监狱服刑,但是具体的信息没办法提供。通过联系市局、省厅洪忠琴联系到了浙江省监狱管理局,然后在浙江省监狱管理局的支持下联系上了第六监狱付警官,最终在他的帮助下拿到了老人儿子同意户口迁移的确认书。

最难的问题解决以后,洪忠琴就更有信心了,于是他马上联系了孩子的生母确认孩子的抚养关系,对方通过微信填写同意落户的确认书。

最后,由于老人的儿子与第二任妻子杨女士是法院判决离婚的,通过网络无法查询到离婚信息,且孩子目前的户口与第二任妻子在一起,为了不为难双方,避免不必要的尴尬,洪忠琴联系杨女士后主动提出可以添加自己微信提交相关证明和材料,且为了方便老人和不增加杨女士的负担,可以在杨女士同意迁户口的情况下先行办理,待杨女士提供户口本原件后再将新户口本交由申请人。

至此,如此复杂的户口迁移居然一个上午就被顺利解决,9月2日上午已经拿到了新户口本的吴女士特地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洪忠琴手中。

其实这个洪忠琴在服务群众方面是有口皆碑的,今年7月还因为热心帮助群众化解烦心事被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手动点赞。作为先锋党员,洪忠琴时时刻刻都在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便利,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让文新户籍业务不但跑出了速度,更跑出了温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婕   编辑:陈焕
杭州一辅警为帮助群众办理户口 居然 “惊动”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