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天三夜 700公里 他将偷来的电动三轮车骑回老家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1:30 Fri  来源:杭州网

“我本来是到杭州来找工作的,当时也不知怎么就鬼迷心窍……”9月2日,当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抓获盗窃嫌疑人罗某时他正背着行囊准备出门找工作,看到民警后,他就明白自己前两天盗窃电动三轮车的事藏不住了。

8月28日,临江派出所接到居民杨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停在田边的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了!接警后,民警孙园廷迅速赶往现场。“唉!我这车才用了3个月,平时也不舍得开出来,那天下车一着急就忘了把车钥匙拔了。”杨先生后悔地说。

了解情况后,孙园廷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孙园廷成功锁定嫌疑人罗某,发现他竟骑着偷来的电动三轮车驶离了杭州!

一时间,增加了破案难度,孙园廷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所领导,迅速成立研判工作小组。通过2天的研判分析,终于摸清了罗某的逃跑路线,并成功锁定了罗某的藏身位置。临江派出所迅速制定抓捕方案,9月2日凌晨,在杭州某出租房内将罗某抓获归案。

经查,罗某今年49岁,8月份的时候只身一人背着行囊来到钱塘新区找工作。奔波了半个月之后,还未找到工作的罗某,身上的钱已经花光,甚至在手机支付宝里欠下不少钱。

8月28日,心灰意冷的他正准备回老家,背着行囊路过杨先生家时,看见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三轮车,就动起了恻隐之心。正愁没路费回家的他,把行囊往车后座一丢,就开着往安徽方向驶去。

“这车我开了整整三天三夜,才开回了老家,我还买了个充电器,吃饭睡觉的时候就给车充电……”罗某交代,这辆车已经被他开回老家藏起来了,自己刚回杭州重新找工作没多久就被临江派出所的民警抓到了。

为了追回涉案财物,孙园廷连夜赶往安徽颍上,找到了罗某藏在家中院子里的电动三轮车,将其运回所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珍   编辑:陈焕
三天三夜 700公里 大胆背包男竟将偷来的电动三轮车藏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