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风情”绘画展开展!带你领略中外画家眼中的万千风情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4:03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看世界的方法有很多种,在画家们的作品里也能来场环球旅行,体验万千风情!2020年9月4日,“世界风情”绘画展在西湖博物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9月20日。

艺术家对于内心世界的挖掘,离不开外部世界的探寻。恰如中国古代画家们为了营造胸中的丘壑要“行万里路,破万卷书”。此次画展展出的油画风景画作,不仅能让人看见画家眼中的异域风情,也展现了中外画家们行走世界彼此映照的文化态度。

参展作品:胡振宇—《红色咖啡馆》—2018

油画作为曾经的舶来品,已在中国深深的扎根。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画家有更多的机会往来于世界各地研习、写生。

在这些表现异域风情的油画风景中,既有中国画家对于油画诞生地充满感情的语言追溯,也有画家们在当地文化浸润中的激情表现。不同风格的作品里可以见到中国画家在绘画展意蕴上呈现的独特视角。

与此相映,国外画家在表现中国风情的作品中,则以中国的诗意与笔调体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参展作品:来源—《威尼斯》—2018

行走世界的画家以他们的视域构成了本次展览的世界风情,中外的观众朋友或许能从这些作品中发现自己如画的故乡,在欣赏这些入画风景的同时也能为画家们的艺术表现力所感染,如此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中让人怦然心动的一刻。

据悉,此次“世界风情”绘画展是第三届“杭州国际日”主题展的其中一部分,另外的友城交流合作成果展、杭州立法节日和世界遗产相关展示、“高新30周年”展、eWTP展也将在近日纷纷启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看世界的方法有很多种,在画家们的作品里也能来场环球旅行,体验万千风情!2020年9月4日,“世界风情”绘画展在西湖博物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