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岁儿子突患淋巴瘤 父母尽全力救到倾家荡产:“不管有多少希望我都要给他治……”
发布时间:2020-08-25 10:05:2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他才7岁,都没来得及长大……”这个暑假,7岁男孩周浩泽(下称小浩)十分难熬。7月,他还与小伙伴们嬉戏玩耍,8月,他就进了重症监护室,靠接氧气存活。父母在病床边日夜守护,度日如年。下半年上二年级的小浩突然被确诊的淋巴瘤,阻止了他上学的脚步。

今年暑假8月,来自江西上饶玉山县的小浩突然咳嗽、胸闷气短,家人觉得奇怪,之前还好好的一点症状都没有,不痛不痒,怎么突然这样,随即将他送到当地县级医院。经过检查发现是淋巴瘤,建议到大医院诊疗。小浩就这样从暑假的天堂掉进地狱,由母亲带着到杭州与在这工作的父亲周元军汇合,马上住进了浙江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经过进一步检查,小浩确诊为纵膈肿物:淋巴瘤、急性肺炎、心包积液。淋巴瘤是一组异质性的肿瘤性疾病,起源于发生突变的单个淋巴细胞,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和局部肿块是其特征性的临床表现,伴有某些器官的受压迫症状。通俗的讲就是小浩的胸腔内有一个很大的血泡,周元军形容是“有两个巴掌那么大”,充满了整个左侧胸腔,右侧也占了少部分空间,只有一根筷子的直径可以通气,这才导致孩子难以呼吸。

医生告知这个病不能耽误,血泡生长速度快,需要尽快治疗。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周元军夫妇抱头痛哭,想不通为何这样的病会落到儿子头上,“从小都是健康成长,几乎没进过医院。”医生说,大多数淋巴瘤至今尚没有明确病因。小浩的淋巴瘤不同于淋巴癌,根据现有情况,预计有60~70%的希望治好,建议采用药物治疗的方式将血泡慢慢缩小,两年时间孩子就能痊愈。

小浩8月2日住进重症监护室,一住就是十几天,每日戴着氧气罩呼吸,已经从胸腔内抽出三个粗针管容量的积液、周元军一想起这一幕,眼泪不禁在眼中打转,“我们收到了好几张病危通知单,不忍心看他走了,不管有多少希望我都要给他治,我愿意用生命去换小浩健康,求他快快好起来。”目前,小浩胸腔内的血泡生长速度已经得到控制,并被转移到了血液科病区进行缓和的药效治疗,按照计划,之后还会有强力的放疗,这将消耗大量的钱财,这无论对于7岁的小浩,还是整个家庭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昂贵的医药费更是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周元军今年45岁,自1996年来到杭州,基本从事工地上泥瓦工作。妻子则在玉山照顾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和8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直没有工作。一家的经济来源只有周元军一人,一年收入五六万左右,全部补贴家用,所剩无几,家中遇到大事情甚至需要借钱供孩子上学。病魔一来,给了周元军夫妇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打击,他们每日在安慰孩子的同时承受着非凡的压力,妻子常常以泪洗面。

“给小浩治病已经花掉了4万多,现在用的药一两天就要几千块,好的药要上万,根本没有啊,根本没有。”周元军说,现在每日积蓄都在消耗,自己和妻子轮流陪护小浩,没有在打工,更没有收入。周元军和妻子走投无路,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多多伸出援助之手,每一份爱心,对于小浩来说都带来了生的希望,帮助这一家渡过难关。

周元军联系方式:18658453387

捐款渠道:传递爱心!我的儿子才7岁,求你们帮我留下我身患淋巴瘤的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7月,他还与小伙伴们嬉戏玩耍,8月,他就进了重症监护室,靠接氧气存活。父母在病床边日夜守护,度日如年。下半年上二年级的小浩突然被确诊的淋巴瘤,阻止了他上学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