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月,杭州800余户保障家庭实现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0-08-25 09:36:5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公租房好消息不断!本月,800余户公租房(廉租房)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实现安居梦。据统计,今年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已累计保障了3.69万户家庭。

本月办理入住的保障对象是2017年第4期1人户和第2期3人及以上户等公租房保障家庭,以及部分廉租房保障家庭,他们已分批在田园、转塘、牛田、蒋村、三墩、城北、康桥等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了入住手续。

为了保证入住手续办理过程快捷高效,各公租房服务管理窗口提前做好交付手续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属地社区、公证单位及物业等单位,全方位为住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入住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8月31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加快保障家庭入住的同时,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力度也在加大。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累计保障了3.69万户家庭。目前,杭州的公租房货币补贴受理工作为常态化受理,不设截止日期,除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外,日常工作日均可办理相关业务,市民可以随时在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窗口、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手机app上进行申请。

在线提交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后,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经7天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取得保障资格。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