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摊到底多火爆?杭州一派出所民警也出街练摊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2:42 Mon  来源:杭州网

两会结束后,“地摊经济一词”火了,瞬间冲上了热搜,刷爆了朋友圈。“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夜之间带动10万人就业,总理两度点赞!

小伙伴们是不是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商量着卖点啥呢?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警察蜀黍来“摆地摊”,会卖啥干货呢?6月7日,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胡立冬积极“响应号召”,撸起袖子“说干就干”,在辖区工地摆起了“地摊”。

“摆”的是暖心服务,“卖”的是反诈宣传。为了摆好这个摊儿,胡立冬是做足了功课,提前准备了反诈宣传海报、网上办证手机、卡通版画等“货品”,召集了派出所辅警、工地义警,正式出摊儿!

“微信群里说有民警在工地门口摆地摊,走,我们快去看看!”工友们刚下班,就被这个新奇的“地摊”吸引了过来。咨询政策、办理证件、反诈宣传,工友们瞬间将摊子围得水泄不通。“摊主”胡立冬带着“货品”一路流动到食堂、宿舍,全力“叫卖”,成功办理了50余本暂住证,分发了500余份反诈宣传资料。

民警为啥要在工地摆摊?

这还得从工地的现实情况说起,2000余名员工,90%是外来人口,一群人工作起早贪黑,一年365天都在上班,到了休息时间所里也下班了, 想来办理暂住证也是有心无力。同时,随着辖区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后,打架斗殴、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辖区治安形势日渐复杂,得从源头上解决治安问题。

临江派出所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优化智慧警务手段,结合辖区实际体现现代警务模式,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跑“零”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