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06 10:29:0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节气,美丽的富阳山乡渔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四大校区的师生代表们,在校长陈萍的带领下,来到富阳举行新劳动教育结对仪式,并与富阳大安顶组团的村民、富春山乡代言家庭以及当地的学生代表,共同插秧、摸鱼,体验各类农事活动,给城里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劳动教育课。

此次结对可谓是“名校”“名区”在新劳动教育领域的强强合作。富阳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积淀,也是新劳动教育思想的萌发地和实践先行地,富春七小是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唯一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杭州学军中学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中学,设有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海创园学校和文渊中学四个校区,是杭州规模最大的中学教育集团。

活动现场,陈萍为富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颁发了新劳动教育顾问聘书,并授予渔山乡学军中学新劳动教育基地牌匾,同时学军中学与大安顶组团的里山、大源、春江、灵桥四个乡镇进行了结对结亲。

她表示,学军中学将以结对为契机、以新劳动教育基地为载体,依托富阳美丽山乡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策划实施“村支书牵手团支书”、耕读文化节、乡村公益市集等各类主题活动,在实现劳动教育育人功能外,积极引导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更加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事业,并为此贡献学校的力量,积极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认为,以新劳动教育结对结亲为载体,实现城乡统筹新发展,在达到新劳动教育育人目标外,更是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推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和创新实践。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戴华杰 摄影 孙优成、姜黎委  编辑:王帆
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节气,美丽的富阳山乡渔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四大校区的师生代表们,在校长陈萍的带领下,来到富阳举行新劳动教育结对仪式,并与富阳大安顶组团的村民、富春山乡代言家庭以及当地的学生代表,共同插秧、摸鱼,体验各类农事活动,给城里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劳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