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已复演 《最忆是杭州》也已准备就绪 杭州文旅“夜消费”按下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0-06-06 13:52:15 Sat  来源:杭州网

6月3日晚,杭州三大演艺之一、亚洲唯一驻场秀——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在停演4个月后,带着优化版本迎来了复演。

自去年8月开演以来,《X绮幻之境》便一直在不断进行优化。记者了解到,自从1月23日停演后,行政人员于2月20日率先复工,演员于3月恢复训练,疫情期间虽不能正常演出,但演职人员们依然为剧目的调整、角色的转换而紧张有序的进行彩排、训练,时刻准备复演。例如“鸟笼”、“一滴水”、“隐兽”等原有剧情融入进其他场景之中,增加了“水流星”等场景内容,让剧目故事更为紧凑精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为了给观众营造安心的观演环境,太阳剧场全面提升了复演后的剧场服务,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也在演出前夕对剧院内的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度体检”。剧院空调系统设备部件已全面清洗消毒,中央空调回风系统已关闭,现采用全新风运行。同时,剧场实行一日两次消毒,观众席区域演出前后各进行一次喷雾擦拭消毒,且每2小时通风30分钟,保证剧场内空气流通。

所有观众均需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入场还需要排队测温、出示绿码、身份证和门票进行核验,剧场内采取间隔落座的座位安排。

随着太阳马戏的复演,杭州三大演艺的另一“台柱”《最忆是杭州》也将重新与市民游客见面。6月5日晚记者路过位于北山街《最忆是杭州》入口处,已经可以看见演出场所的灯光绚烂,据悉是演员们正在排练走位。而来自官方的消息是,演员、服饰、舞台、灯光一切已然准备就绪,6月6日也就是今晚,《最忆是杭州》将迎来疫情过后的首场复演,为限量版“湖色生香”香氛主题。

同时,在线预约选座系统也已开启。市民游客可关注公众号“印象西湖最忆是杭州”在线预约选座,观演当天必须携带身份证、戴口罩、出事健康码且提问测量合格后方可入场。已购票儿童请持有效证件,至印象西湖售票窗口换取纸质门票入场。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演出于每天19:40开演,建议演出前1小时到达现场。非特殊情况,《最忆是杭州》雨天照常演出,观演区设有智能天幕雨棚。

随着两大杭州经典剧目的复演,杭州剧院也计划从7月份逐步恢复营业计划,将引进120场左右的演出和活动,约2/3的场次安排在晚上19:30—21:30之间,杭州文旅“夜消费”按下了重启键。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王帆
太阳马戏与《最忆是杭州》迎来复演,杭州文旅“夜消费”按下重启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