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买卖全球”全流程便利化!杭州综合保税区打响“6.18”电商节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5: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款羊奶粉很温和,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6月3日,位于钱塘新区的杭州综保区内,一场直播正在进行。

“效果非常好,消费者能亲眼看到商品入园、入仓、入库、物流全流程,更放心、下单也更爽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直播间里推荐的70款产品中,有20多款是海仓科技和海库供应链保税仓内产品。

如今,距“6.18”电商节已不足半月,商家、平台早已火力全开,积极迎战这场“年中大促”。作为杭州综保区内两家典型的智能跨境仓储服务商,海仓科技和海库供应链两家企业仓内商家皆拥有全球数千个SKU。

“今年电商节期间企业主抓的就是“直播带货”,我们与拼多多、天猫、网易考拉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参与电商平台优惠,并且通过直播超强流量为产品引流。”杭州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拼多多综合保税区专场直播为例,直播期间总观看量突破了10万人次。

据悉,杭州综保区有跨境电商企业123家,SKU备案商品超过8万个,占杭州跨境电商进口总额95%以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6.18”战线较长。商家纷纷谋划布局“6.18”的同时,杭州综保区也提早做足“功课”。

直播当天,杭州综保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建明也走进直播间,为园区内企业“代言”。

“除了利用直播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园区,为园区内企业赋能。我们也鼓励园区内企业相互协作。”据李主任介绍,经过前期统计,今年“6.18”电商节活动从6月01日持续到21日,其中保税模式操作高峰将在6月15日到6月20日,预计订单达450万单。

当前,杭州综合保税区创新引入eWTP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打造1210邮路保税出口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打通商品入仓、通关、结汇、退税、退换货等全流程便利化“闭环”,这些创新举措也进一步为电商节大促“买卖全球”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王妍 李伟军  编辑:徐洁
“这款羊奶粉很温和,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6月3日,位于钱塘新区的杭州综保区内,一场直播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