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经济创造新就业 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新零售人才
发布时间:2020-06-05 13:26:01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均造成了冲击,尤其餐饮、旅游行业首当其冲。就在各行业“勒紧裤腰带熬过冬季”时,有一个行业却异军突起,市场需求旺盛,那就是网络主播。通过互联网把产品介绍给顾客,从而达成交易,疫情后带货网络主播需求激增。一位网路主播的专业能力往往决定了品牌销售额,网络主播正成为数字经济创造的新就业岗位。

6月3日,淘宝大学与银泰百货,携手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接下来,淘宝大学和银泰百货一起,将充分整合和打通内部培训、岗位实训、职业认证、就业等资源,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体系进行融合,以工学结合的方式,打造数字商业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满足新零售产业的人才需求。

据悉,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有1700余名学生,此次参加银泰百货“产教融合”项目的主要是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校企合作期间,银泰百货和淘宝大学会组织安排新零售相关的学习课程与师资力量,并指导就业。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校方表示,新零售人才也正在学校当前的重要方向之一,目前有5名学生刚刚通过阿里巴巴校园主播学习考核。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银泰百货就在尝试和高校一起,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推动大学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是首个试点基地,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扩展。

作为一家互联网百货公司,银泰百货非常重视高新人才的引入和培养,尤其是大学生群体。

不久前,银泰百货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扩大新零售导购的招聘,与旗下品牌一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招聘信息发布后,银泰百货官微后台收到了5000余份报名表,超半数是应届大学生。章章就是其中一位。大学四年学表演专业,期间做过淘宝模特、当过舞蹈老师。大二开始创业,有自己的服装店、也跟朋友合伙运营过传媒机构。凭借自身外形优势以及对新媒体的熟练运用,章章吸引了银泰百货场内四家品牌的关注,目前章章已经在杭州西湖银泰成功就职。

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杭州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就是为了定向培养像章章一样具有新零售素质的大学生,在为银泰百货输送人才的同时,能够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疫情后网络主播需求激增,银泰与杭州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数字商业时代新零售产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