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铁路上盖综合体!艮山门动车运用所上盖方案正式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05 13:53:58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州市文晖单元、三里亭单元艮山门动车运用所上盖空间开发城市设计范围选址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进行了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8日。

image.png

杭州市艮山门动车运用所位于下城区文晖单元和江干区三里亭单元范围内,此次公示的调整范围东至尧典桥路,南至文晖路,西至胜景路,北至德胜路,调整范围91.92公顷。另外,潮王路~胜景路~池塘庙路综合通道两侧用地也涉及一定的调整,涉及调整用地41.53公顷。

image.png

根据此次公示显示,动车所铁路上盖将开发2宗商住综合性地块,合计用地面积达56.72公顷,建筑面积67.3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两宗地块容积率都比较低,分别只有1.3和1.1。周边环境也是非常给力,这个上盖地块项目除了大面积的公园,地块内还附建1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处于上盖地块的中间位置,还有2所9班幼儿园,可以满足12年全龄教育,其次,社区卫生站、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点、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残疾人社区康复中心、社区居委会、公厕等均配备齐全!

交通方面,该地块紧邻已开通的地铁5号线杭氧站,距离德胜路高架和上塘路高架出入口均在1000米之内;

教育方面,地块附近有杭州市名校——长寿桥小学岳帅校区、省属第一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工业遗存——杭锅综合体等优质文化、教育资源;

商业方面,地块周边1公里范围内拥有世纪联华购物城、乐购超市、嘉里城(在建)、城市之星旅游综合体(在建)等大型商业体;

商务方面,地块周边拥有野风现代中心、和平会展中心、下城区行政中心、打铁关综合体(在建)、商储综合体(在建)等百万余方交付、在建楼宇;

除此之外,地块2公里范围内有省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两家三甲医院和下城区文体中心。

公示中还有一个重大的道路规划,就是将在潮王路东延、和平会展中心北面建一条隧道,向东下穿动车所、经过池塘庙路后在新风路出地面。这条东西向的隧道一旦打通,今后到火车东站就不必绕行德胜路和文晖路,可以直接通过这条隧道直达!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州市文晖单元、三里亭单元艮山门动车运用所上盖空间开发城市设计范围选址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进行了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