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恢复首日 市民坐公交、地铁、的士 都需出示“绿码”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5:00 Mon  来源:杭州网

乘坐公车上车前主动出示健康码

司机: 拒绝出示的,拒载!

14点58分,记者来到了孩儿巷公交站台。此时,站台只有3位老人在等车。

迎面来了一辆5路公交车,记者上车后发现,司机会主动提醒上车乘客出示健康码,“现在特殊时期,谢谢配合。”两位年纪较大的乘客上车,表示自己没有申请过健康码,司机告诉他们身份证、社区的出入证也可以使用。

“如果是年轻人,则一定要出示健康码,拒绝出示的,我们可以拒载!”开5路公交车的李师傅说,现在基本每个老人都有手机,家里的子女也会帮他们申领绿码,由于手机软件较多,老人会遇到找不到绿码的情况,我们只需要告诉他们在哪里找就可以了。

记者看到,车厢内乘客较少,只有5位乘客分开坐着,大家都戴着口罩。“以往这趟车总是满座,还有人站着的,现在每趟下来都是这么熙熙攘攘。”李师傅还告诉记者,对于不戴口罩的乘客,首先会给予劝导,不听劝的乘客一律不许坐车。

一路上,记者看到马路上没有堵车现场。李师傅告诉记者,虽然路上车不算多,但是私家车比前段时间多了不少。

15点06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六公园,乘客全部下车。站点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王吉朋,提着工具上车消毒。他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从2月5日开始被调配过来做消毒工作,每辆到站的公交车都要消毒一次,相当于半圈消毒一次。”

作者:记者 陈培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