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恢复首日 市民坐公交、地铁、的士 都需出示“绿码”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连日来,杭州疫情新增确诊案例数量整体逐步稳定、略带下行趋势,各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为了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行,杭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也于今天(2月17日)0时开始恢复正常运营。

记者来到杭州街头,体验首日城市交通情况。

防疫二维码上线

乘出租车有了二道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今天起,杭州出租汽车在营运服务中,司机也与乘客一起持“绿码”上岗。

13点09分左右,记者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开始体验。

上车前,司机宋师傅就主动出示了“杭州健康码”,记者也同样需要出示自己的“绿码”。

随后,宋师傅会让记者用支付宝或或者微信,扫他手机APP上的“防疫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扫描进入后是出租车“防疫”乘车登记界面,里面显示了车牌号和司机名字,乘客需要如实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同时司机也会收到乘客的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就可以上车。

“遇到不会用智能手机或者忘带手机时,乘客可直接把姓名和联系方式告诉我们,司机可以代写。”宋师傅告诉记者,要是乘客不愿扫描“防疫二维码”填写信息,司机有权拒载。

“虽然互看绿码也有保障,但这个防疫二维码对司乘健康安全更有针对性,追溯起来更加方便。”宋师傅说。

记者从杭州市运管部门获悉,截至下午4点,杭州出租车司机累计安装注册7288人,乘客累计扫码登记5134次。

作者:记者 陈培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