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恢复首日 市民坐公交、地铁、的士 都需出示“绿码”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5:00 Mon  来源:杭州网

地铁客流比春节增多 

但依旧有位置坐

14点13分,记者来到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进出口人不多。安检口,有个体温检测点,所有乘客必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才能进站。

1号线开往湘湖的站台上,乘客寥寥无几。记者环顾四周,有3位乘客与记者一同上车。同时,在此站下车的乘客也不多。

进了车厢后,记者看到有不少乘客。虽然此时的车厢比春节期间多了不少乘客,不过没有站立的,大家有座位可坐。

车厢内,乘客都戴着口罩,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他们当中年轻人居多,有不少乘客拉着行李箱。和往常有些嘈杂的车厢相比,今天的地铁虽然乘客多了,但依旧十分安静,除了列车运行和报站的声音,基本没有交谈,大家都习惯性低头刷着手机。

14点18分,列车到达凤起路地铁站。由于这个站点是1、2号线的换乘站,上下车的人数较多,约有20多位乘客从1号线下车(出站和换乘)。

记者跟随着人流上电梯,虽然没有以往那么多乘客,但也需要排队,一趟扶梯站满了乘客。

“我原先还担心上班要坐地铁,会接触到不少人,不过现在看来,虽然人比春节期间多,但不拥挤,人与人之间还留有一定间距。”与记者一同下车的杭州市民陈女士说,地铁的防护措施也做得挺到位,让也能让大家更安心地坐车上下班。

随后,记者沿着C口凤起路商业街往外走,这里的近百家店铺依旧处于关门停业状态,只有一家肯德基开着,只有两名顾客在等餐。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客流量较前两天有所增长,但增幅不算大。同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起,乘客进站乘车需要出示健康码。

作者:记者 陈培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