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近百场数字展览扎堆来袭!精选浙江省优秀展览81个
发布时间:2020-02-04 14:09:4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几年,文物与互联网的相融相生,焕发了蓬勃生机与活力,智能导览与互动展示、虚拟漫游与文物知识图谱等“智能”手段,带来智慧化、沉浸式的博物馆体验,使观众更好走进博物馆,更好体验文物。为了弥补给大家在疫情期间不能到博物馆实地参观的遗憾,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向大家推荐在网上参观看展。

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自运行以来,已有浙江省内360家文博机构入驻,逐渐汇聚起全省的文博资源。近日,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携手省内外博物馆平台共推出150场网上虚拟展览,呈现给观众朋友。其中,精选浙江省内博物馆网上虚拟展览81个。

欢迎进入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展览”,开启展厅漫游。为保证观展质量,建议使用平板或者台式机。博物馆公共服务综合平台:

https://www.zjmuex.com/

岁月如歌

1949年以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

七十年来,宁波实现了从内河小港向国际大港、从商埠小城向现代化国际港城的伟大跨越与华丽蜕变,宁波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展览,通过呈现见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老物件,带您触摸定格的时光,聆听如歌的岁月。

发布单位:宁波博物馆

越王时代

吴越楚文物精粹展



浙江省博物馆于建馆90周年之际,推出了“越王时代——吴越楚文物精粹展”。展览以越文化为主线,展示春秋战国时期长江中下游地区三个最有影响力的诸侯霸主吴、越、楚之间相互征伐、文化融合的历史片段。

发布单位:浙江省博物馆

越地长歌

浙江历史文化陈列



展览位于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地面一层,以浙江“精勤耕战”的文化品格为主导,共展出文物1300余件,结合场景复原、模型复制、图画创作、多媒体视听等多种现代手段,为我们展现了浙江大地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的独特魅力。

发布单位:浙江省博物馆

昌古硕今

纪念吴昌硕先生诞辰一百七十周年特展


展览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桐乡君匋艺术院、安吉吴昌硕纪念馆、安吉县博物馆协办,共汇集了吴昌硕先生书法、绘画、篆刻、诗文信札等代表性作品一百七十件,睹画思贤,谨此寄托我们对于这位前辈浙籍艺术大师深切缅怀之情。

发布单位:浙江省博物馆

黄宾虹艺术馆



黄宾虹生于浙江金华,是中国近现代的艺术大师。1955年3月25日逝世,他遗言将留下的5000余件书画作品及5000余件文物、文稿及藏品全部捐献给国家。浙江省博物馆有幸收藏了他的全部画作和遗存,浙博因此也成为黄宾虹研究中心。为纪念这位浙江籍的著名艺术家,浙博正在孤山馆区积极筹建黄宾虹艺术馆,以全面展示黄宾虹的绘画历程。

发布单位:浙江省博物馆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近日,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携手省内外博物馆平台共推出150场网上虚拟展览,呈现给观众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