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开学季:围观浙江各大高校花式迎新
发布时间:2019-09-09 19:14: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漫长的暑假已然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新的一学期又开始啦。

为了让“00”后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热情迎接“萌新”们的到来。

喜迎祖国70华诞

浙财新生唱响嘹亮军歌

从9月1日起,浙江财经大学3800余名新生参加为期12天的军训,军训围绕“喜迎祖国70华诞,激发爱国爱校热情”这一主题,举行了“军歌嘹亮”合唱比赛、“中国梦•强军梦”演讲比赛、行军拉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对“00后”大学生身体素质、意志品质进行磨炼,更重要是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在“唱响嘹亮军歌 喜迎祖国华诞”歌咏比赛中,同学们将舞蹈、朗诵、书法和情景剧融入合唱,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入脑入心的爱国教育和视听盛宴。

其中,会计学院的一曲《我的中国心》,浑厚激昂的歌声将观众带回了那段岁月,“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一副对联更是表达了祖国70周年华诞的诚挚祝福与浓浓深情。歌声里的满腔热忱,歌声外的真情告白。法学院的《精忠报国》,金融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等合唱无不展现了财大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同时,学校还举行了行军拉练、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和寝室内务整理评比等活动。通过各类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军训场上顽强拼搏、刻苦训练,还拓展了军训教育内容,增进了同学情谊,提升了集体荣誉感,收到了良好的军训育人效果。

浙理工为17位“萌新”过生日

送暖心祝福

9月1日,浙江理工大学迎来了4754位新的“浙理人”。

1号中午,一场别出心裁的生日会在生活二区食堂二楼举行,在现场除了有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还有一份写满17位同学名字的大蛋糕,随着生日歌的唱起,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在为这些“小寿星”们庆生。

“9月1日是学校的开学日,我们了解到在四千多名新生中正好有17位学生今天过生日。为了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浙理’,我们为他们准备了这份惊喜。”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顾红建介绍道。

来自宁波的佳伊同学是其中的一位“小寿星”,她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这份礼物,我很感动。在刚才‘时光隧道’许愿活动中,我写下了四年后考上研究生的愿望,希望能如愿以偿。”

除了吃到了学校的第一口蛋糕,佳伊和爸妈还尝到了 “浙理”网红食堂里的第一口美食。“菜价相对便宜,烧饼、炒粉、汤面应有尽有,可以算是物美价廉了。”佳伊的爸爸对食堂很满意。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的食堂是下沙的“一绝”,共有三大食堂。其中玫瑰园食堂二楼是最受学生欢迎的“网红”食堂,工业风的装修酷炫十足;各地风味美食集聚一堂,东北煎饼、西北面食、广东河粉……让学生们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感,想不长胖都难。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黄任为 通讯员 吴翼泽 姜宁 石丛珊 乔丹 赵颖 储著胜  编辑:徐文杰
漫长的暑假已然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新的一学期又开始啦。为了让“00”后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热情迎接“萌新”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