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拥有一把“万能”钥匙后便开始疯狂收藏硬币
发布时间:2019-08-17 16:48:25 Sat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中,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有一把“万能”钥匙,这样,自己就能打开人和通往成功大门,但杭州一位小伙,还真有一把万能钥匙,但结果很……

没有被撬痕迹,锁也完好无损,但是充电桩内硬币却屡屡失窃。原来,小偷全靠一把“神奇”的钥匙。

近日,乔司派出所抓获一名多次盗窃充电桩内硬币的嫌疑男子。

今年8月初以来,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多次接到永和村一带充电桩内硬币被盗的警情,充电桩管理人员表示,被盗的充电桩没有任何损坏,锁也是完好的,很奇怪。

       此类案件虽然涉案价值不大,但是多次发生,给群众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视频组展开调查,将类似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对全部案发区域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倒查。通过几天连续奋战,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


       8月14日中午,民警带领队员在永西村某出租房内,将嫌疑男子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31岁,江西上饶人。据李某交代,自己在一家服装厂上班,平时都是老老实实的,并没有盗窃前科。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尝到了甜头这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8月初,他在给电瓶车充电的时候,发现充电桩的锁和自己以前买过的一把锁一样,自己的这把锁是买来锁柜子的,钥匙就在钥匙串上。当时他闲着无聊,就拿这把钥匙去试着打开充电桩上的锁,没想到一试真的打开了,这个真是意外的惊喜,当时就“收获”了几个硬币。接着,他趁着周围没人,把边上充电桩的锁挨个试了个遍,成功打开了两把,一共拿到了十几个硬币。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后,李某每次停完电动车都要去试一圈,后面的“活儿”也熟门熟路了。截止被抓前,他共在乔司实施盗窃8起,最少的一次只拿到5、6个硬币,最多的一次则有200多个。

他本以为每次都把锁给锁好就不会被人发现,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网的制裁。

目前,李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汤翀
余杭一男子有了一把打开充电桩的“万能”钥匙后,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