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为5G手机今日在杭州移动延安路5G体验厅发售啦!购买可享受100G免费流量
发布时间:2019-08-16 09:31:57 Fri  来源:杭州网

华为MATE20 X

杭州网讯 5G时代正式来了。8月16日上午,浙江移动在延安路营业厅正式线下发售首款同时支持NSA/SA的5G双模手机——华为MATE20 X,并面向移动客户全面开放5G体验,持5G手机的移动客户可以在营业厅办理领取5G体验礼包,九月底前每月获赠100G的5G手机专享流量,享受1Gbps高速上网服务。当日上午,首批预约客户现场拿到了5G手机,成为浙江移动首批5G用户。


浙江移动首批5G用户

5G网速实测可达1Gbps

5G客户9月初可尝鲜5G云VR业务

现场,移动用户王先生购买了华为MATE20X手机,并现场领取了100G的5G体验包,开启了属于他的5G体验时代。

移动客户正在体验华为5G手机

“5G手机的网络速度真的是神速,不过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担心流量刹不住车,赠送的100G流量应该可以宽裕使用!”拿到手机后体验了一番,王先生表示,他是浙江移动8年的老用户,家里的手机、宽带、电视甚至WIFI组网都在移动办理,5G网络品质值得期待。

杭州网记者在营业厅进行了5G手机的现场测试,发现5G手机在超大文件以及多任务下载上,速度优势明显,测速基本都能在1Gbps左右。


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展示5G手机网速

“在线看1080P的《长安十二时辰》,随便拖拽进度条,1个多G的王者荣耀大概十几秒就下载完了”,进店体验的张先生说道。

那么用上5G手机,可以体验什么新业务呢?据悉,浙江移动将于9月初正式推出5G云VR业务,推出的业务包含四大精品业务类型:足不出户的实景直播、IMAX超宽巨幕的影视体验、亲临现场的8K-VR现场直播和身临其境的VR云游戏,同时支持手机裸眼、手机+VR眼镜、VR一体机三种模式。这些业务将让人们远程360度实景感受演唱会、赛事、演出、博物馆、巨幕影院等各项活动的超感官体验,带来前所未有的新奇感觉。

此外,5G机器人、5G消防、5G工厂、5G公交等各种5G创新应用也正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悉目前由浙江移动牵头产业链面向媒体娱乐、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商贸、智慧城市、智慧金融、能源环保和智慧农业等重点垂直领域打造创新应用已超过百项,5G带来的全新生活正在迅速开启。

移动营业厅可购买5G手机

赠送100G流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移动已向客户全面开放5G体验,持5G手机的移动客户可以在营业厅办理领取5G体验礼包,九月底前每月获赠100G的5G体验流量,享受1Gbps高速上网服务。至于大家都关心的5G流量套餐什么时候出台,工作人员表示:“这将随着5G商用的到来,由中国移动在全国统一部署。”

“客户们到移动营业厅来购机是比较方便的:一方面我们有充足的5G终端货源,另一方面我们全省47家具有5G网络覆盖的营业厅都可进行购买,而且4G客户买到5G手机后不换卡、不换号即可享受5G网络。考虑到5G体验时期客户对于5G有诸多想了解的地方,我们营业厅提供了现场体验5G极速网络和特色应用的服务,并且设有5G服务专席,咨询业务也很方便。”延安路营业厅店长朱栋介绍。

据悉,除了华为MATE20X以外,近期小米、OPPO、viv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陆续上市,预计今年下半年,3000元以上中高端5G手机便会陆续上市,到2020年逐步下探到1000-2000元的价格区间,届时5G将真正成为市场主流。

等重点垂直领域打造创新应用已超过百项,5G带来的全新生活正在迅速开启。

移动5G已覆盖杭州主城区与科创园区

明年三月可达4G同等规模覆盖

移动5G网络覆盖情况怎么样?据悉,浙江移动正在加快5G网络布局,目前已在杭州主城区的主要区域均有移动5G网络覆盖,年底前将覆盖杭州主要城区及主要科创产业园区超过1300平方公里的范围,宁波、温州、嘉兴年底前也可实现主要城区和科创产业园的5G覆盖,全省移动5G网络规模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在频段上面,凭借着2.6G频段的160兆和4.9G频段的100兆这一高一低的频段优势,浙江移动的5G网络在覆盖、速率等方面的体验感将会更好。目前浙江移动也在全省加快5G网络建设,打造一张‘广、深、厚、优’的5G网络。”浙江移动工作人员表示。

移动5G网络什么时候会率先商用?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杭州是全国最早开通移动4G网络的城市,浙江移动也在努力打造“5G第一城”,目前杭州的移动5G覆盖水平全国领先,我们也已经为5G商用做好了全面准备,并将尽最大努力争取让杭州以及浙江人民喝上5G“头口水”。

作者:记者 吴幼祥 黄任为 通讯员 何一佳  编辑:徐洁
5G时代正式来了。8月16日上午,浙江移动在延安路营业厅正式线下发售首款同时支持NSA/SA的5G双模手机——华为MATE20 X,并面向移动客户全面开放5G体验,持5G手机的移动客户可以在营业厅办理领取5G体验礼包,九月底前每月获赠100G的5G手机专享流量,享受1Gbps高速上网服务。当日上午,首批预约客户现场拿到了5G手机,成为浙江移动首批5G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