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 萧山开出9张罚单
发布时间:2019-08-15 19:44:26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上午,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实施,截至今天下午5点,萧山区城管局已对辖区内工地、小区和企业等开出9张罚单。

8月15日下午,萧山区城管局开发区中队前往辖区工地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在辖区某工地开出了新条例施行后萧山区首张罚单。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工地内只有绿色一种颜色的垃圾桶,未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类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且无论是施工区还是生活区,垃圾桶内均是混投的现象,一些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均被投放在绿色垃圾桶内。

image.png

对此,执法人员就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这一情况,向工地建设单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image.png

在另一处工地,执法人员发现该工地现场已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然而易腐垃圾桶内存在大量白色快餐盒、牛奶盒,有害垃圾桶内存在饮料瓶、香烟盒等垃圾,混投情况较为严重。对此,执法人员就“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这一情况,向工地建设单位开出相关法律文件,并要求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image.png

那么,小区和企业情况如何?执法人员在旺角城两家餐饮企业和某小区发现这两处地方内都存在垃圾桶脏乱、破损及混投等情况,并就物业企业未按要求设置、清洁维护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分别向两个店家和小区开出相关法律文件。

image.png

记者从萧山区城管局了解到,前期,萧山区城管局开发区中队结合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已督促辖区内的32个在建工地推开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所有工地内部及生活区均配备四色垃圾桶,显眼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告示栏及雨棚,设施设备齐全。开发区中队还主动联系生活垃圾处置企业,督促辖区所有工地签订易腐垃圾收运合同,由环城生物统一收运易腐垃圾。截至目前,开发区中队对在建工地未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垃圾分类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立案处罚19起,共计处罚3000元。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今天上午,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实施,截至目前,萧山区城管局已对辖区内工地、小区和企业开出5张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