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移动5G+手势操控VR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13 13:05:23 Tue  来源:杭州网

垃圾分类已是大势所趋。

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究竟怎么区别?如何快速区分垃圾等问题营运而生。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下城区武林街道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杭州移动为基地量身打造了5G+手势操控VR垃圾分类科普趣味游戏。

体验者进入VR游戏可看到在都市背景中,放置了四个垃圾桶,以及显示在眼前的垃圾。

PICO一体机的手势识别器会识别游戏者发出的指令,握拳即拿起垃圾,拿起垃圾会有发光提醒,然后游戏者转动脖子控制来确认将垃圾扔到哪个垃圾桶,放到垃圾桶时,垃圾桶也会发光提醒,此时将无知打开即可将垃圾扔如垃圾桶内,垃圾桶会判定给出这个垃圾的对与错。

每个回合都有得分统计和时间限制,以此增加游戏趣味性和挑战性,居民可以更快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杭州移动联合武林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动员党员以身作则推广垃圾分类,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社区为着力点,辅助以科技技术,帮助街道同步推进其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下城区武林街道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杭州移动为基地量身打造了5G+手势操控VR垃圾分类科普趣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