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肆虐人有情 省红十字会首批救灾物资发往受灾地
发布时间:2019-08-10 21:03:14 Sat  来源:杭州网

8月10日下午,获悉“利奇马”台风登陆浙江,给全省各地造成严重损失的情况报告后,中国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家庭应急包、夹克衫、毛巾被等价值110.782万元的救灾物资,紧急拨付20万元救灾款支持浙江省红十字会用于防台救灾。中国红十字会还派出救灾指导组连夜赶赴浙江,指导我省开展救灾工作。

面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造成的灾情,省红十字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采取措施,全力投入救灾救援工作。

省红十字会于8月9日下午紧急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加强部署、做好救灾救援准备工作,积极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作用,随时待命,准备出勤。

自9日下午开始,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行动,参与当地道路树木清障、危房巡查、劝导居民及时撤离、排水作业等。

台风肆虐,狂风暴雨,对温岭红十字会和救援队员们来说,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10日凌晨0时49分,台风登陆前约1小时,温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市防指指令:坞根路上电线杆倾倒,有车受阻3人被困,需要救援。救援队抽调4名骨干队员组成突击队前往救援。因道路受阻,至当日凌晨2时42分,救援队与受困人员汇合,并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附近避灾点。

10日上午,省红十字(东阳)大众卫生与供水救援队,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营救出3名因河水暴涨被困河中央的群众。从9日晚到10日中午,宁海县飞狼救援队连续作战,出勤4次,救出被困人员12名,疏通多条行道树被台风吹倒的交通干道。

截至10日下午2时30分,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37支红十字救援队1100余名队员参与救援,共出勤121次,对986名正遭受洪水威胁的群众进行了转移。

根据各地上报的灾情,10日中午,省红十字会拨发价值58.959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1900个家庭应急包、1900条毛巾被及一批捐赠衣服,送往温岭、仙居和磐安等受灾地。

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正在搜救。

虹星桥镇里塘村红十字服务站积极参与险情处置,将树木锯断拉走,疏通道路。

紧急装运备灾物资。

镇海蓝天救援队在转移被困群众。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伊平  编辑:郑海云